首頁 > 主治項目

主治項目 | 胰臟癌(胰臟惡性腫瘤)

胰臟癌(胰臟惡性腫瘤)

      胰臟,在人體內負責分泌胰島素與胰液。胰島素可分解糖份,保持血糖平衡;胰液幫助分解消化蛋白質、澱粉、脂肪。因此,胰臟是人體消化系統的重要器官。如果胰臟長了腫瘤,無論是良性還是惡性,都會造成血糖升高,嚴重的話,酮酸中毒,可能危及生命。

      胰臟癌的症狀:容易疲勞、骨頭痠痛、視力減退、眼窩凹陷、氣血不足、口乾舌燥、頭昏腦脹、心臟無力、呼吸微弱、陽萎、下焦虛寒、精氣神不足、免疫力下降、容易受病毒感染,併發症多。

      中醫治療胰臟癌,是遵照“辯症論治"大法配方用藥,視其症狀,酌情採用散腫潰堅、清熱解毒、化癌排毒、活化胰臟功能、及增強免疫力的方劑加以治療,藥方依個人體質,就有數百種,例如:馬錢子、五靈脂、生川烏、地龍、白膠香、乳香、沒藥、當歸、麝香、京墨、黃蓮、黃芩、山茱萸、山藥、澤瀉、茯苓、附子、牡丹皮、麥冬、地黃、知母、葛根、元參、瓜蔞仁、五味子、竹葉、芍藥、黃蓍、白芷、當歸、川七、桃仁、大黃、川芎、丹參、黨參、白花蛇舌草、三稜、莪朮、夏枯草、連翹、澤漆、牛膝、瓦楞子、淩霄花、荊芥、柴胡、防風、金銀花、板藍根、商陸、五加皮、猪苓、澤瀉、地榆、槐花等。筆者要特別叮嚀患者,一定要遵照醫師的指示服藥,絕不可自行抓藥服用。若有化療患者,配合中醫治療,成效更好。(關於癌症的知識)

      現在治療癌症,已經是中西醫合治的時代了,中醫治療方法,在提升患者的自體免疫力,降低化療及手術的後遺症,對癌症患者,貢獻很大。

警語:
1.
中醫處方治療此症,在醫學文獻上,目前,尚無副作用的記載,若有特殊體質,就醫時,請事先告知醫師。
 
2.
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,嚴禁將醫師開立的處方,交由他人服用,以免發生意外。
 
3.
同時服用中藥與西藥時,需間隔30分 ~ 1小時。
 
4.
請注意均衡飲食及適度運動。
 
PAGE TOP
回頂端